ONE FINE DAY

Monday, October 29, 2007

HALLOWEEN oh yeah~ (2)

the CROW當初因為第一集是李國豪主演 所以被稱為龍族戰神
後來麥法蘭出了第一套電影狂魔Movie Mania系列 二話不說馬上買
昨天很多地方都在辦萬聖節party 還說一定要變裝才應景
不過... 萬聖節為什麼要這樣啊? 由來呢? 我以為某入口網站會有卻無
反正好玩就是了 我們東方人誰管你萬聖節還是復活節有啥不同
很多年前打工作bartender 難免也會遇到需要變裝的大活動
幾次都想扮成Eric Draven (或者後來那兩隻也頗帥) 失敗...
應該沒什麼人會反對 李國豪扮演的烏鴉帥得靠北 誰知道他就掛了
在Spawn之前很難有暗黑style的漫畫角色 Hellboy還不算太黑暗
三集電影主角不同 除了某些橋段很鳥之外 其實都很不錯
第一集為了未婚妻而復仇 第二集為了兒子還回到人世
第三集還是為了妹而回來 從油墨到血到燙傷的疤痕
烏鴉除了畫面很黑很美之外 音樂也都很讚 還有Iggy Pop客串耶
當時還不知道Deftones的我 (即使Chino越來越像Nono)
後來才曉得 原來那個在死人節表演的就是他們
當時還謠傳第四集的烏鴉會是個黑人 還說可能找DMX來演

ㄟ? 對啊 是墨西哥死人節 不是萬聖節啊
說來也奇怪 老美用萬聖節當梗的電影還真不多
當然Halloween的Mike Myers肯定是啦 不過除非影迷不然誰記得
聖誕夜驚魂到底是偏聖誕節還是萬聖節?
不過有人把聖誕夜驚魂整片刺在雙手臂上 還是很厲害啦

AFI (A Fir Inside)千禧年龐克復興的SFHC要團

好玩的是 主唱Davey Havok是個粉絲 不僅家裡很多收藏 刺青也是
念書的時候原本只知道Offsprings 然後看雜誌知道AFI要暖場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Dexter簽的樂團 好奇心驅使我去看了表演 馬上被吹走~
而且Dexter也讓Alan Forbes替AFI畫了好幾次封面 轉到主流後依舊帥啊~
(Alan Forbes我也不熟 只知道他是PUSHEAD啊 Frank Kozik之後 頗有名的插畫家/設計師)
(其實現在大家開口閉口的潮流設計師啊插畫家啊之類的 以前很多都是畫樂團平面品的)
(很多這類人有個習慣: 不喜歡這個樂團的作品 就不可能替他們做出任何設計或圖像)
(所以大家喜歡的東西 為什麼會是我們看到的樣子 絕對不只是外表稱頭這麼膚淺)

所以萬聖節到底是怎樣? 難道Smashing Pumpkins最應景嗎? 好歹有南瓜
為了應景 買DVD的時候看到角川授權的妖怪系列
我買了三張 1. 妖怪百物語 2. 妖怪大戰爭 3. 東海道驚魂

因為之前的新版妖怪大戰爭讓我超超超超失望 看看舊版的好了
或許是身為東方人吧 對東方的妖怪我們熟多了 西方的就...
我倒是想看看 有沒有人把假陽具套在頭上
然後說... "怎樣 我不能模倣異型的嘴巴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