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unday, October 19, 2008

真正的一哥的新人生階段

在大家紛紛討論天空中兩道彩虹的兩天後
我們真正的一哥終於結婚了
說一哥其實有點不OK
應該說是龍頭? 韓兜魯? 先鋒? 拍而聶啊?

好吧 話說多年前台灣雜誌蓬勃發展
當時並沒有所謂的街頭流行雜誌 連品牌也不多
日本流行資訊只能從紀伊國屋跟金石堂少量的雜誌獲得
當然 萬年樓上賣雜誌跟日本刊物的也居功厥偉
(事實上這也有段小小的故事呢...)
於是乎 某出版社就大膽簽下在台發行的版權
交給這位傳說中的街頭流行先鋒
他 就是流行酷報的創刊元老 -- 莊阿猛
也就是後來的總編輯 現在勉強算是玩具初心者吧 哈哈哈
(嘻哈 街舞 滑板 戶外等風潮都是他曾經手的話題)

實質上跟阿猛同事不過兩三個月 即使認識了很久
我們之間也發生許多事情 總之... 是種微妙的平衡關係
在我越靠近30歲時 發現每個人肯定都有優缺點
當我超過30歲後 我發現要盡量體恤每個人的缺點 欣賞其優點
跟阿猛正式合作前 聽過不少人講他的壞話 似乎覺得他很麻煩
但實際上短短的時間內 其實我們的交流沒啥問題
我永遠記得我們兩個一起加班 用回憶跟童年記憶來玩文字稿
阿猛堅持要把小時候偶像羅大佑放進去 我不正經的認真寫稿
即使後來我們前後離開那家公司 關係仍在 我永遠挺他

或許他現在看起來不算"潮流"不"街頭"
如果看到阿猛捲褲管 我想應該不是下田就是因為淹水吧
更別提把網帽戴歪歪 或是莫名奇妙的崇拜還罵人吧...
阿猛對於這個領域的認知是正確的 即使他並非全盤了解
阿猛對於做事的細節是有顧慮到的 即使他並非面面俱到
人 不就是這樣囉 我自己也是
現在阿猛結婚了 對象是以前曾經的同事
很多好友都到場祝福他 畢竟... 這傢伙也40了...
現場沒有所謂的潮流人 也沒有太獨特的事情發生
看著一桌桌敬酒的阿猛 看著陸續結婚的前酷報同事
潮流? 達人?
為什麼以前我們創的 拿來騙人用的詞語
現在卻變成一種迷思 甚至...
讓我們喜愛跟熟悉的東西 變成如此... 詭異
其實 說穿了 不就是這樣嗎 何必呢

有時候停下來觀察跟回想
發現十年前十年後根本沒什麼不同 只是內容換了人換了
這時候難免覺得好笑 也難免瀟灑的噗ㄘㄧ笑
不是我們傲慢 更不是因任何理由來反對或不屑
就是因為了解 就是因為看透了許多框框
所以才有這種領悟跟"玉樹臨風又憤世忌俗"的雞歪態度

我比較害怕的是如果阿猛要當爸了會怎樣...
不過這傢伙十年前十年後除了該改變的地方之外
仍然有著原本就有的個性 也沒有動搖過自己的信念
所以我想... 阿猛他們應該是會幸福的吧 應該囉~


好吧 那天的彩虹其實很妙
天空明明是灰色的 美嗎? 我不覺得
只是有種難得看到彩虹的小興奮
在某種程度上
這個小興奮 卻溫暖了非常多台北人的心窩

從此我更加發現
我幹嘛記得灰黑的天空 還有要下不下的小雨
雖然也有看到彩虹 雖然也有小鬼般的小興奮
但是... 我還真不是個羅曼蒂克的人啊
阿猛 你贏了!! 加油~~~

Labels:

4 Comments:

At 4: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他結婚了
而且還40了
我都沒想過他會有結婚和40的一天說
總覺得
他在我記憶中還是很多年前做潮流先鋒的那個模樣說

沒想到呀
我也30了
也是有這天的

對了
一直忘了跟你說
那天遇見你
覺得你變可愛好多是真的
哈哈哈

 
At 12:07 PM, Blogger 鬼鬼 said...

對啊 他整個很保密
喜酒時看照片才知道
原來潮流人也要偷吃步啊
哈哈哈哈哈哈

喔? 還可愛咧

 
At 4:36 PM, Blogger 真真 said...

我怎麼覺得彩虹那段很不像你會說的話?
不過當時我可是好開心好開心耶!!

 
At 3:31 PM, Blogger 鬼鬼 said...

Larc~en~Ciel彩虹?
我有去看啊 還不錯
HYDE很娘砲蠻美的

什麼鬼彩虹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