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20世紀少年 喔~ 熱血~

對於20世紀少年搬上銀幕 之前整個就很興奮
一來是有看過些原著(當時沒看完) 二來是...
不知道 如果說JOJO要拍成電影 應該也是亢奮到爆炸
很久以前 搖滾樂怎麼了的小樹 找我邀了兩篇稿
主題是[漫畫跟音樂] 他一打來講沒幾句就答應了
一篇是我負責寫 就是上述的JOJO冒險野狼
另一篇就是20世紀少年 我轉發給白爛了
(但是我沒有看過他寫的稿子 也不知道寫得如何)
巧合的是 當時沒幾天前才剛租回來看
老實說當下很想兩篇都擋下來寫
但是電話那頭的白爛整個比我還熱血 就... 好吧
君子有成人之美

接連在工作上簡單寫了電影版的介紹
於是也看了完整的製片資料 看完哪有心情繼續上班
後來發現好友JOE的品牌--熱血 也去跟電影公司合作
讓我在信義區不是看到ISSA的PCF 就是JOE的熱血
事實上很久以前就看到有人穿著[朋友mark]的tee
似乎有看過漫畫的人都馬上會成為朋友迷
電影版的前段 主要角色(還真多啊...)漸漸回憶起童年
我想會讓不少人閃出"啊... 我以前也有這樣過"的念頭


真的拍得跟漫畫一樣 超棒的 拍成一様也不會無趣
大約兩個半小時的電影 中間很多次讓我誤以為要結束了
或許是因為太像漫畫了吧 讓我有種翻到單行本最後的錯覺
當然 電影版放棄了許多瑣碎的細節跟事件
不過原作者浦澤直樹有參與編劇 所以不至於影響劇情太多

但是我想 沒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覺得劇情走太快
而且前半段還蠻寫實的 從中段開始科幻跟跳接了
誇張點說 有點從日劇快速轉變成科幻片的感覺
這或許是故意的 也或許是因為要忠於原著
畢竟20世紀少年本來就是個科幻故事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 那個在血腥除夕夜的爆炸...
太阿基拉了吧... 根本是核彈吧
我忘記原著中的設定了
難道氣球機器人真的裝了核子動力嗎? 這違法吧...
一包炸藥可以把周遭大樓摧毀 媲美哥吉拉的破壞力了
(東京首映會時架設了仿血腥除夕夜的機器人)

(征服地球的步驟1)

(征服地球的步驟2)

我倒是對失蹤博士的女兒很有印象
那位taka&toshi口中的"獵戶座"女孩兒
不懂? 小學自然科學有提到
獵戶座有幾顆排列整齊的星星 像是獵人的腰帶...
擁有AV女優般身形的獵戶座女孩~~~
(可惜沒有獵戶座腰帶的照片... 殘念)

製片資料中說有近200位明星及藝人參與三部曲的演出
這一集裡頭除了上述的taka&toshi
山田花子那幕有兩位 血腥除夕夜有東方收音機兩位
看來都是吉本興業的諧星
這樣真讓人期待有其他男女糾察隊成員啊
會有小島義雄嗎? 還是鬍渣帥哥? 渡邊鐘?

喔~~~ 我的獵戶座女孩兒啊~~~

PS. 圖檔的版權是威視電影所有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