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Tuesday, October 30, 2007

HALLOWEEN oh yeah~ (0)

其實應該說我們睡著時就是Halloween了 十月最後一天不是嗎

十月最後那夜的前一個白天 ISSA傳了兩個東西來應景
1是Grind House/Death Proof原聲帶(在他blog有介紹)
2是Rip Slyme的"Speed King"MV(日本習慣說PV)
我也回給他Balzac的MV在他的blog(http://issadamor.blogspot.com)有得看
而且連官網(http://www.ripslyme.com/)都跟著改版 超可愛的啦
左邊安全帽的是Speed King
(單曲已發行)



右邊太陽眼鏡的是FUN FAIR (專輯日本11月底發)

因為這超可愛的骷髏頭 整個心情都跟著大好了起來
好孩子可不要抄襲人家的設計啊 萬聖節可不是"Trick or CHEAT"喔

昨天看完鋼彈就睡了 可是很靠北的是一早就醒來 我猜是餓醒的
睡前在維基上看了一堆東西 算是在update我對某些重音樂的訊息
原來之前說解散的Immortal跟Emperor都復活了 還演出過了
原來Casey Chaos的死黑龐克團SCUM出過片了 Ihsahn出個人專輯
原來從我的Metal Hammer到期沒續約後 我已經落後這麼多啊...

說實話 在去英國之前 我不太聽那些連團名都不知道怎麼念的音樂
慢慢的在倫敦跑演唱會買雜誌 漸漸的耳孔跟耳洞一起擴張了一些
記得某晚聽著雜誌送的CD睡著了 最後一首歌時我突然醒了
印象深刻 那張CD的團其實都不輕 Dimmu Borigr的歌吵醒我
想起當時不熟的朋友Ola(Almost Human帥哥刺青男) 還有閃靈
或許是當時的環境跟資源 我少量的正式接觸那些北歐金屬樂
要介紹那些樂團或專輯 比我強比我懂的人太多了
昨晚逛到對岸的某網誌 實在太厲害了 讓我看了好久
雖然幾次的機會 一些經典的專輯我收了不少
只不過世界上樂團真的太多 所以我也只能挑著聽而不深入
我想 很大的原因被吸引住 應該是柯拿米的不朽名作--惡魔城
似乎是惡魔城電影版 導演是惡靈古堡 異形戰場的Paul Anderson

有些黑團的音樂編得太棒了 根本是歌德恐怖片的bgm之上水準
再來是北歐的民族性很特別 除了北海小英雄還有聖鬥士星矢
北歐神話篇還蠻帥的啊 7+1位神鬥士按照北斗七星排 我有買雙頭龍
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裡的強力招喚獸之一 揮動斬鐵劍的奧丁
信奉自然神靈及神話的北歐人 跟這些黑金屬團之間有啥連接
我想應該是比誰的雙踏踩得兇 或是誰的吉他飆得猛來得重要吧
一兩年前美國或許因為Ozzy一家人的關係 短暫流行過歐洲死/黑團
那時有雜誌介紹了Black Metal的緣由 以及跟文化背景的關連
如果說嘻哈那些幫派開槍互嗆很屌 那......
要是是殺人放火燒教堂之類的呢? 反對基督就是信仰撒旦嗎?
北歐的社會福利很好不是嗎? 難道是太冷晚上太長所以太無聊嗎?
嗯... 我還在努力認識他們中 北歐神話看不完 文章難尋難懂我太懶

(上上)歌曲曾經被Hellboy拿來當預告片背景音樂的Dimmu Borgir
(上)跟我家maurice有幾分神似 Immortal的Abbath

(上上)堪稱為經典的Emperor 原本說好玩十年解散 還不是破功
前面那位Ihsahn好酷好拉風 還跟老婆玩另一團又解散 出個人專輯
(上)Emperor的前後任團員再組Zyklon 好殺 好像駭客任務北歐專員

SCUM是加州龐克仔Casey Chaos的死黑project 有媒體說是Death Punk 很有趣
光從Casey就有好多故事 以後有機會來補完

可是 萬聖節耶~ 弄得這麼... 粗暴似乎不太有趣
開車上班時想過 其實小時候看迪士尼卡通 有鬼魂之類的
那時候的背景音樂都很Jazzy 要不也很Big Band
當時的米奇還是黑白的monotone
對了 現在C!ty Super有在賣Snoopy夏日monotone系列的Pepsi Max
可以串起來的小玩偶隨著寶特瓶裝送 有些點不好找
印象中微風的店員很識相 三箱拆開來還加上立牌
懶得找的話叫店員幫你湊 超可愛的啦~~~
所以今晚萬聖節 還是別聽那些北歐人的音樂
推最近很喜歡的The Brian Setzer Orchestra
還有The Puppini Sisters 超超超可愛的啦 youtube有影片我懶得po

Labels:

2 Comments:

At 1:27 AM, Blogger Issa said...

Trick or CHEAT!!!

 
At 2:15 PM, Blogger 真真 said...

雖然我不認識這些樂團
但基本上還蠻酷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