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unday, January 18, 2009

go to DMC

DETROIT METAL CITY 縮寫DMC
不是惡魔獵人系列 也不是穿Superstar不穿鞋帶的Run DMC
更不是Detroit Rock City
重金搖滾雙面人<-台譯 爆粗BAND友<-港譯 總之漫畫也沒多少集 卻馬上出了DVD又拍了電影

看了真人電影版 前10分鐘內就有個點
話說男主角根岸崇一到東京上大學 校園內社團招生
背景傳來很花草的瑞典系歌曲 聽就知道是加地秀基的歌
結果想法才剛剛閃過去 就看到加地客串出現唱歌了
喔~~~ 我們快要十年前的回憶啊~~~
當年加地秀基來台灣宣傳 磨菇頭 短褲 襯衫 吉他
其實就是電影裡頭那樣子 而且加地也似乎沒啥變

原作中不斷出現澀谷系 kahimi P5
論誰都知道跟澀谷系有關 雖然完全沒提到這三個字
只是不斷的重複"OSHARE" 這也是流行雜誌最愛用的字
但是... ㄟ...
主角被稱為牛蒡男 而且不斷的說娘砲 噁心
連NIGO跟小山田圭吾的髮型都被說成公然猥褻頭
似乎感覺有點在諷刺當時所謂的澀谷系
但是我跟ISSA的感覺一樣
作者應該是對日本流行音樂 尤其是90年代後的
超級超級的了解 也非常非常的喜愛
所以我們的笑點多了很多
原作中根岸崇一寫的歌 也讓加地秀基寫成真的歌
カジ ヒデキ - 甘い恋人

老實說 當然我們不知道原作除了笑料外的想法
不過看在我們這些曾經活在那個年代的人眼裡
還真的非常非常的靠北

所謂澀谷系 按照wiki上的解釋
簡單說就是大量的歐美文化入侵後的結果
蔚為潮流後 媒體就開始炒作這個名詞
到現在 這還是個很籠統很沒有個標準的詞
日本音樂雜誌把SCHADARAPPA放在澀谷系
當時還有AIR 還有SSKHKH 還有很多很多
包含加地秀基跟Kahimi在內的"前-澀谷系"藝人
大概是最歐風最歐陸的日本音樂人
也所以那些外型頗娘砲 有點中性 有點...根岸崇一的風格
就被拿來在DMC裡頭特別描寫 但是絕口不提澀谷系喔

再者在原作中的大賽 有個根岸的偶像參加重金屬大戰
事實上北歐的音樂環境就是如此 有ABBA 有CARDIGANS
卻也有EMPEROR 有DIMMU BORGIR 有很多很多
DMC大肆開了日本音樂圈的玩笑
也間接的影射所謂的潮流 所謂很OSHARE的市場
雖然電影有些誇大 也有些部分很芭樂
不過... 還真的真的很好笑 也真的有些戚戚焉的訊息啊

GO TO DMC!! GO TO DMC!! GO TO DMC!!

喔 我自己覺得還有個梗
因為根岸在DMC裡頭叫克勞薩二世 而且從魔界來的
還記得聖激魔嗎? 小幕閣下?
然後再連到KISS 然後Gene Simmons也客串演出了
中間跳過的這一大段 希望那些看過DMC的人能夠自行補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的時候 大部分人都留在戲院聽歌
就是聽上面那首加地秀基的甜蜜戀人
啊... 我當時在想...
這些年輕人 電腦裡頭應該都有盧廣仲的歌
也有可能曾經很喜歡黃小楨 甚至陳綺貞
甚至是最近的許哲珮 那...
但我不覺得加地秀基 或是根岸崇一
會成為重要搜尋關鍵字 更別提會有啥影響了...

Labels:

4 Comments:

At 1:30 PM, Blogger phyllis said...

哎唷!我就知道你會寫
一直在等著呢
我也寫了一大篇耶 XD

 
At 10:34 PM, Blogger 鬼鬼 said...

都你啦!! 當時印象超深刻的
還在已經惡性倒閉的Hard Rock Cafe
我的天啊... 相關人士真多啊
哈哈哈

 
At 11:41 PM, Blogger phyllis said...

我還在Hard Rock Cafe門口戴著Kaji的那顆大圓頭拍了一張照片呢XD

 
At 9:56 PM, Blogger 鬼鬼 said...

我也有戴耶 還一起入鏡
哈哈哈哈哈
我剛剛想到
根岸的學弟
名字叫做佐治秀紀
秀紀跟秀基同音 都是hideki
哈哈哈哈哈哈哈
難道Kaji的英文名字是George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