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Monday, March 02, 2009

葉問也很宅嗎?

對於葉問 在工作上寫了簡單的介紹後 產生了些興趣
一來是因為胖子sammo擔任動作指導
二來是因為[葉問]是近年來少見的正統功夫片
三來是因為這片打的是詠春拳 快 準 狠 應該很帥
於是乎... 趁熱跑去看了這個甄子丹主演的功夫片

說真的 對於故事本身沒有太大的意外(啊不就那樣...)
看了幾分鐘 發現熊黛玲怎麼這麼正 正翻了她~
然後才想到 小時候看功夫片 少不了就是那個木人樁
半閉眼的葉問 原來不是在陶醉啊...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JORDAN曾經說過的話
(好像赤木剛憲也有講過就是了)
據說這些大名們 在比賽前都會在腦海裡模擬 增加心理建設
我不懂拳法 但是在看[葉問]的時候
總覺得他
在對手出招時就以簡單俐落的動作化解其招數
而後又針對臨場作出最簡潔的反應(招數)
真的會讓人聯想到李小龍... 果然是布魯斯的恩師啊

倒是在看完跑字幕的時候 著實又讓我嚇了一跳
電影配樂卻是日本人的川井憲次擔任
雖然說川井並非第一次擔任國(港)片的音樂製作
他之前在[墨攻]跟[七劍]裡貢獻不少
並且在[葉問]班底的洪金寶 葉偉信 甄子丹等人合作的[龍虎門]
也有著川井憲次的作品...
上一次在電影院看到川井憲次的名字
是那個我說宅到不行的[空中殺手]

我個人覺得[葉問]比李連杰系列好看又熱血
雖然片子沒有對葉問的心境著墨太多
只有提到儒家的中華思想
這讓我想到道家之於太極的關係...
總而言之 雖然王家衛跟梁朝偉還有另個[葉問]要推出
不過至今[葉問]堪稱近年來"最好看"的功夫片並不為過
而且甄子丹本來就是半個老外 又跟李小龍搭上邊
老外或許會非常喜歡[葉問] 甚至多過李連杰在國際間的地位
當然這個前提是老外看得到這部片啦...
當初我們因為[臥虎藏龍]爽翻天 說是武俠經典
但其實老外看到輕功的時候整個笑翻天
相信我 在國際間沒人動得了李小龍的崇高地位
而[葉問] 卻會讓我們再次想到當初快準狠的布魯斯李啊~


川井憲次也太妙了 整個就是... 超級跳tone的音樂人啊


我有個小疑問
武癡林是不是[功夫]裡頭的十二路譚腿?? 是吧?
(根本就是...)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