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Friday, November 09, 2007

原來大家都愛聽這個啊

還算年輕時的KAHIMI KARIE 氣音女王啊 聽說她唱KTV也是用氣音

ISSA和阿比認識後 才發現 原來當年我們並不孤獨啊
在出國唸書前 因緣際會半隻腳踏到唱片圈 就是傳說中的R.PM
跟老闆大黑還有老闆娘Lily其實是舊識 買唱片買到認識的
以前資訊不發達 到東區必定去紀伊國屋翻雜誌 反正大都沒封住
看到濃妝豔抹又詭異的樂團 原來是黑夢 Luna Sea X(當時還叫X)
趁家人去日本出差 買了我第一片正版的CD 是黑夢的 哈哈哈
另外卻又看到跟時下歌手很不同的Pizzicato Five
女生有我娘的omega頭 男生穿著舊西裝留著呆瓜頭
然後在東淘發現還真的有進他們的CD 一張七百上下很傷...
後來發生的事跟ISSA阿比一樣 整個就覺得超讚的
某次經過統領後面 赫然發現有P5的海報 就是R.PM貼的
也因為這樣 我接觸到更多這種怪咖
再次到紀伊國屋取經 看到另個呆瓜頭 跟一個超美的妹...
就這樣 我們跟Kahimi Karie結緣了 他除了美還很酷咧!!


這個封面已經成為經典了 超棒!!
也因為這樣 跟R.PM就變成朋友了 也慢慢的在紀伊國屋 東淘 R.PM
認識到更多的親歐美派日本藝人 而且也發現原來日本音樂人超屌
接連著我跟我妹開始收集kahimi相關的包含CD VHS 雜誌等等
在某次過年去R.PM把壓歲錢拿去買我的Denki Groove限量版
跟大黑整個聊開 當年是大專bbs的年代 我也跟他分享了我的心得
誰知道我的網友就是他們的員工 也因為這樣 我半工半讀去當特約
爽~~~~~~~~ (只是大黑要收唱片行時 我把薪水大半都還給他了)

後來也是個因緣際會 吳佩慈要以歌手出道 當時號稱怪怪美少女
他(的製作人們)選擇翻唱Kahimi Karie的經典歌曲"Candyman"
Kahimi的PV用魚眼鏡頭拍得超可愛超陽光 整個就是... 超美
現在走性感路線的吳小姐跑日本去拍 牽隻玩具當怪怪九頭身 OK啦
只是... 嗯... 還是Kahimi讚 當時他的男友就是小山田圭吾Cornelius
後來會多國語言的她跑去跟Momus合作 也是個已經絕版的經典
跟小山田分手後的kahimi嘗試過許多不同的曲風 有些連我自己也不愛

在我出國前 剛好大黑的心願完成了 把Kahimi請來台灣
當時把她的舊作收成精選輯 封面是個大蘋果 沒買到可惜了
也因為這樣 我跑去現場看Kahimi 也跟他合照
那次我找了個文青朋友去 誰知道他原來是ISSA的高中同學
Kahimi本人超小一個 雖然喜歡抽菸 但是頗有氣質
去年吳小姐因為些新聞 讓些媒體朋友很感冒
當時有想到這段插曲 我只能說... 嗯... 人各有命
後來聽到許哲珮的新專輯 佼佼說這是遲來八年的好作品
我跟同事聽了覺得是真的 很有當年原田知世的feel
又碰巧馬尿的歌 也讓我們想到了這些回憶
最後是阿比的花生隊長 我的老天爺啊 這些歌聽起來真開心
剪短髮的Kahimi 還是一樣很美是怎樣 雖然他已經是老妹了
前陣子整理電腦裡的mp3 突然很想把以前(大約94~98年)的歌找出來
當時有誰? 嶺川貴子 Yukari Fresh 車谷浩司(Air) FPM 加地秀基 還有誰?
海鷗尖叫親她親她 Sheena & Rockets 還有一堆歐洲人我也記不太清楚
只是很妙的是 這些被稱為"澀谷系Shibuya-Kei"的音樂 卻沒個準
(海鷗是龐克 Sheena老車庫搖滾 車谷是怪人 他有跟KJ合作過)
很難說怎麼樣的音樂就是澀谷系 只覺得他們的洋味很濃很濃
小山田圭吾有次有說"就現在來說 賣得好就是澀谷系 不然就是Indie"
非常精闢的一句話 而且你真的很難反駁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漸漸沒人再提澀谷系了 因為它畢竟只是媒體給的個標籤
而且這是個很難形容的曲風 經過了些日子 現在也被我們當形容詞用了
或許隨著小山田跑英國 kihimi跑德法 FPM去跟昆丁塔倫提諾作朋友
Pizzicato Five也解散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吧 即使都還在作音樂

很開心的是 現在的好朋友們 以及好朋友的朋友們
大家原來當年聽的東西都一樣 只差在相見恨晚(也好啦~)
不管是現在拿來聊 還是因為喜歡這些東西 影響著我們現在的自己
又或者是看到像許哲珮 馬尿這樣的音樂人 作出那樣的音樂
除了歌本身好聽之外 對我們而言 更多了一些熟悉跟親切
自己本身也當作所謂的音樂文字工作者 即使我很不以為然
我覺得 音樂就只有好聽跟難聽 而且是很主觀的
標籤不是我愛貼 而他只是拿來形容給別人用的
至於喜歡用標籤來讓自己很稱頭的話... 表示聽很多很懂...
其實不只是音樂 流行(要說是潮流也可以)也是這樣
何必呢? get a life......

今天的最後 來聽Kahimi Karie的歌吧 哈哈哈哈哈



"Candyman" 就是吳小姐翻唱的那首~



"Elastic Girl" 讓我喜歡上Kahimi的另個原因~ 她撩頭髮的樣子 讓我想到吳健豪(in流星花園)



"I Am A Kitten" 誰會不憐愛這樣的小貓咪? 哈哈哈
裡頭的男人就是傳說中的Momus







Labels:

2 Comments:

At 5:26 PM, Blogger Issa said...

唱 KTV用氣聲就太靠北了

 
At 1:05 PM, Blogger phyllis said...

老人懷舊啊啊啊啊啊!我是傳說中的網友嗎@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