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Monday, March 09, 2009

原來是喜劇片啊~the Watchmen

看了傳說中的電影"守護者"
沒有超強卡司及宣傳卻話題十足
一來是司巴達300壯士的導演 二來是萬惡城市的原作
乍看劇照及預告... 其實還好
或者說會誤會本片是超級英雄片
卻頗意外本片的製作之完整
長達兩小時41分鐘(大概吧...)的內容
有著超級大量的訊息及暗示
撇開畫面及手法的酷炫 老實說守護者在台灣應該是不討喜的
上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電影... 是押井守的"空中殺手"

我並沒有看過原作的漫畫 對於故事裡的角色沒啥概念
一開始那個壯碩版的小勞勃道尼被丟下樓...
接著是有夠長的片頭 讓我有種...刻意做出來此片頭的感覺
然後飾演夜梟的前後兩任男子的對話 讓我想到高壯的勞勃許奈德
飾演第二代靈絲的女生不算正 身材有夠好
但是她的臉老是讓我想到史提夫勒他媽跟黛咪...
面具讓人聯想到ICP的羅夏
讓我想到美國派的薛曼終結者(Sher-minator?)
似乎是反派又不是反派的地球上最聰明的人
怎麼看都像"空中監獄"的變態 也就是"世界末日"的瘋子
唯一有超能力的卻是blueman... 可惜他不玩鐵桶

看到中段時 觀眾忍不住跑廁所
老實說我還怕他們就這樣不回來了...
畢竟沒有很酷的裝備 沒有很拉風的車子
主角們都像我說的有趣了.....
聽說第一個週末票房OK 但是口碑不太好
很多人說看完失望 也有人說有點悶
但是我好奇了... 那你期待的守護者該是什麼樣的片子?

所謂的和平 就是得犧牲掉一些事情
甚至堆積在謊言及假象之上
戰爭的存在 是為了突顯和平的到來
和平的實現 是為了下一個戰爭而存在

上半來自守護者 下半來自空中殺手
守護者好看在於整個製作非常完整
而且整個片子看起來不會很怪
(除了很漫畫的那部份 那飛艇根本是瓦力的頭...)
看到片尾跑字幕 我有點興奮了
My Chemical Romance翻唱Bob Dylan!!!!!!!
而且最後那一段 完全呼應了那冗長卻有趣的片頭(也是Dylan的歌)

對我而言 我看得很開心
超大量的暗示訊息在看日本動畫時有稍微練習過
畢竟是改編的電影 在故事上已經被框住
所以也還好沒有太任性的安排
除非片商想以這種主題的片子去參加影展...

而且 其實看完的隔天看電視新聞
頗有種... 嗯... 虛虛假假真真實實的錯覺
其實 我們現楚的和平世界是真的和平嗎?
這個問題其實已經被動漫畫討論過很多次了
但我還是第一次在好萊塢的DC漫畫電影中看到

守護者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電影 好看耶~
(結果因人而異啦... 至少對我的味)

Labels:

2 Comments:

At 12:00 AM, Blogger 王小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16 AM, Blogger 王小二 said...

報告,一首的確是繆思的"take a bow",另外一首也的確是The Smashing Pumpkins的The Beginning Is 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