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同樣是鋼彈...

當阿凱很熱血的過30歲生日
當JOE很熱血的做他的"熱血"時 都跟我募集了所謂的熱血故事
回想起來 在過去的33年之間 其實不算有很熱血的事件
基本上就是不值得一提 或是也沒有太衝動的過往
這次不知道算不算...

真的真的 是為了看所謂的1:1等比例鋼普拉才不記一切的去東京
老實說 很累很累 走路趕路真的很累 腳關節有些發炎
但是運氣很好 天氣不錯之外 剛好也遇上big expo等活動
搭了松本零士設計的渡輪去看鋼彈 途經萬代公司 非常OK

到8/31拆掉的期間 有417(還是415?)萬人次去參觀
其實網站上都有 照片也很棒 整個台場都是鋼彈味
但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並不是終於摸到傳說中的鋼彈
而是... 在我下渡輪走去鋼彈的路上
在我離開鋼彈去趕big expo的路上 在我回程看鋼彈夜景的路上
其實... 有很多殘障人士 跟我們一樣去參觀
我不知道自己當時臉上的表情如何
但是在他們的臉上肯定是帶著興奮 透露著努力跟辛苦
在現場 他們臉上除了感動 還有喜悅 還有很多的很多
老實說 每個人去現場親眼看鋼彈摸鋼彈的原因都不同
在我傍晚第一次離開現場時 我看到了張病床...
我沒有停下來也沒有拍照 但是鼻頭跟眼框卻是酸的
說是病床 卻比較像丹佐在"人骨拼圖"裡的那種
床上男孩的年紀應該了不起20多歲
他的手腳及身體被綁住固定 我猜他可能已經癱瘓
旁邊一名警衛加一名照顧他的人
拿著水壺+吸管在幫小男生補充水分
當天雖然不是大晴天 小男孩臉上戴著護目鏡
忍著心理跟身體的悸動 想著...
或許 這是他這輩子最後一次離開醫院

雖然這個等比例鋼彈本身就夾帶非常多的...起因
有因為鋼彈30周年(事實上去年日本就開始預備慶祝了 不然你以為MMJ是幹嘛弄個黑色薩克II)
有因為Project Green Tokyo 還為了替2016年東京奧運聲援
當然 萬代跟相關的公司企業 怎麼可能放掉這個已經海撈30年的大嗆司
全露天的現場 很酷地設計了觀賞"鋼彈抽菸區"
可以讓你一邊吹著海風 一邊抽菸 一邊抬頭看著鋼彈
也因為原本台場夜景就很吸引人
媽的我晚上回到鋼彈旁看所謂的燈光秀音樂會
旁邊情侶公然揉奶就算了 也基本上磨蹭的頗明顯 是怎樣

這次的1:1等比例鋼彈 真的給了許多人鼓勵跟勇氣
官網上投稿大鋼彈攝影的非常踴躍 從9/1開始
不乏在照片或標題上寫著"謝謝你"的字句
或許你很難體會為什麼要謝謝一個沒有生命的卡通角色
但是如果你真的親自去了現場 看到了這麼多不同的人
看到這個超大模型 鼓舞了原本不出門的人
看到這個間接促成日本電子業發展的超大玩具
感動了原本對生命不再積極的人 一切不再需要動嘴
或許就像富野老頭當初的設定一般
我們靠著NT的力量 達到了生命中另個層次

昨晚 我在百貨玩具部
一個營養非常好的小男孩
認真地問著店員眼前最新的鋼彈模型
媽媽一頭霧水只能表示 買小男孩想要的就是
那是一套MG還是HG系列的鋼普拉
在我小時候是不存在的夢幻系列(雖然還有PG等級)
逛了一圈我回到鋼彈前 看著螢幕上的promo影片
小男孩臉上很得意很滿足的笑容
同樣看著螢幕上的影片目不轉睛
媽媽的臉上似乎說著"小寶貝 媽媽很疼你喔"

其實這是萬代想看到的畫面 也是非常正常又開心的畫面
但是... 什麼時候
小男孩會跟媽媽說聲謝謝?
什麼時候
小男孩不再珍惜這些來自恩惠
還會說聲謝謝......
什麼時候
小男孩還會很單純的被感動?
即使是眼前讓他心跳加快的玩具模型?
什麼時候
我們會擁有個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夢想
讓我們很誠懇的說聲謝謝 讓我們受到難以理解的鼓舞?

誰還記得 上個月台灣遭受了風災?
誰還記得 追根究底該怎麼讓我們的後代過得更好?

我很意外 在寫這些心情故事(理應是開心的遊記)的時候
真的落了一滴眼淚
這滴眼淚 是給那個躺在病床上癱瘓的小男孩
我們因為這台超超超超超帥氣的鋼彈RX-78-2有了連結
希望你能堅強 能更努力的活下去
即使我根本不認識你 即使你也沒看到我

Labels: ,

1 Comments:

At 8:57 PM, Anonymous towa said...

寫的真棒~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