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Friday, April 10, 2009

MY NEW OLD SHIT

去年的生日 買給自己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當禮物
在過去的一年內 沒事就看看攝影雜誌跟網站
網路上所謂某某大大的毒窟 老實說沒毒到我
倒是漸漸地在認識數位單眼的同時
發現底片似乎還蠻好玩的 而且二手的都不貴
於是慢慢地上網查 開始接觸他們的"習慣用語"
日本的玩家比較多 但台灣的比較肯花時間寫blog
今年的生日 當天沒有購入任何東西送自己
但是卻更積極的尋找今年以來才有興趣的120相機

原本從網拍上看 許多曾經的從業人員(婚紗居多)在脫手
也有些是自用(極少數)跟收藏用 但是價差非常非常大
甚至在考慮日本代標 或是請親友就近購買
但是怎樣都是有風險... 也所以龜毛了非常久
就在好友補祝壽的時候 無意間提起了這個念頭
在很迅速的時間內 馬上得到了回應
原來我之前就看中的相機 是...ㄟ...
是個專業攝影師在賣的
據說是從日本挑回來賣 所以品項跟品質比較好
還附了店家保固半年 哈哈哈 集英堂老闆人真好

我挑中的是MAMIYA RZ 67 Pro 鏡頭是110/2.8
當然最新的Pro IID應該是最佳選擇 或者是Pro II
不過聽說其實考慮價格下 Pro就很夠用了
雖然前一週跟同事去了趟漢博區看相機
RB67笨重的機身著實給了我一大筒冰水
旁邊的HASSELBLAD哈蘇真的小巧又帥氣
即使是哈蘇迷的BRONICA都輕巧非常多...
當時有點想投靠真假哈蘇陣營 捨棄媽咪呀了

後來一個巧合就讓我又把媽咪呀放在心上
並且預算跟我當初設定的差不多 整個大心動
不然差一點點想說拼哈蘇了... 哈哈哈哈哈

拿到機器時已經近午夜 雖然也是把玩了一會
隔天起床弄弄馬上進行人生第一次120上片
這種所謂中判6*7 真的很大很重 在數位年代不可能接受的數字
即便同是120單眼 媽咪呀跟哈蘇就差了快要一公斤
簡單說就是一台數位單眼+輕腳架的2.5公斤重量
就連攝影的同事也說 拿在手上帥 但還是乖乖上腳架吧
放上某攝影餽贈的過期正片 按下生平第一次120單眼快門
那個爽感很難形容 而且馬上回想到小時候去照相館拍大頭照
好友說哈蘇的快門聲音更爽更好聽 我土炮沒機會聽到啦...
不過用腰平對焦時 真的覺得眼睛都亮了
比起平常習慣的135或是數位單眼來說 真的很爽!!!

不過糗的是畢竟都要摸索
生平第一捲120正片 在不太懂得的情況下
很有可能最後幾張曝光了(啊一共也才10張....)
兩天拍了三捲(二正一負) 說真的 很快就拍完了
成果還不知道 畢竟有些東西得自行摸索

撇開什麼高格調的攝影理論不講
這個過程又讓我獲得了些樂趣
算了一下 用120真的很花錢 不過還蠻過癮的
又不是要常常帶出門 你管我...

喔耶~ 謝謝幫我弄到這新玩具的好朋友
你超稱頭的啦!!


ps. 可是你忘記告訴我怎麼換鏡頭了 即使我現在只有這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