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unday, April 26, 2009

學費真是貴 文青的錢真好賺

拿到rz67之後 同樣的會很想按快門
但事實上我不太敢按下去...
(沒有說明書沒人教的狀況 光摸熟功能就得花點時間)
很糗的是 原本以為"喔~ 這樣子啊"的想法
在按下第一次快門後全然被推翻 "原來是這樣啊~"
而且整個覺得超有趣 頗稱頭
這時想起呆說 哈蘇的快門聲很酷這句話
喔~~~ 我也想聽聽看
而且鶴一郎也說當年他也是
摸完哈蘇整個把手邊除了底片之外的清空
只是一下子要我丟三五萬到個未知的洞裡...
OK 我是俗仔
但是不否認 光是看外型就很想擁有台哈蘇

拿到新玩具rz67後 馬上開始搜刮跟搜尋底片
"ㄟ? 其實也還好啊" 正負片從80元到200元都有
只是才發現原來台灣進的選擇很少
日本雜誌上看到喜歡的照片 所使用的型號都沒有進
後來呆也提醒我測光的事情 我拿小DC檔了三週
然後幾天前一個幸運跟巧合 遇到了個媒體前輩
這位大哥保存很好的測光錶就過給我了
他教了我基本的操作 其他回家自己摸 哈哈

學人家用小數位當測光 用凹來的kodak過期E100VS玩生平第一次120
節果就是... 作模作樣還蠻爽的
然後陽台的花草顏色沒那麼豔 當時其實不若照片般
是底片的關係吧我猜... 但是同捲其他的就變杜可風...
隔週遇到了隻肥狗 他拿頭撞我也留下了口水
這回拿了正常的底片試試看 仍然是小DC幫忙
嗯...沒有鼻子的狗狗 聲音真的很粗魯得可愛

如前述 每個禮拜都在找問題 都在研究些新知識
進度不快 進展也不知道有沒有 就是能碰盡量碰
想試試看對岸的黑白底片 卻發生疑似裝反的糗態
現在還是覺得不能掌握的因素很多 還是不夠了解
過幾天看到最近的沖洗結果或有又有新的想法
離自己覺得能夠拿給人家看還有一段長長的路...

算一算 每次拿三五捲去沖洗 不管怎沖怎洗
二三十元一捲總是跑不掉... 一捲也才10張耶
而且重達2.5公斤 也不能像拿數位時那樣
到處走到處拍 反正馬上檢視看不滿意就砍掉
弄個這台小怪物回家 讓自己掉進另個大洞
買一捲底片最便宜80元(對岸黑白底片55元)
沖洗便宜點大概兩百上下 掃描光碟另外算
而且現在沖洗的店家快絕跡了
大部分沖出來直接掃描作數位檔 然後列印
這樣感覺比較省一點點 但卻失去了些什麼
光是我自己看到都覺得哪裏怪怪
後來更聽說可能是店家掃描時的問題
畢竟...

媽的都用了120軟片跟相機拍照 而且是晴天的戶外
並且強調一點... 我不是拿HOLGA!!!
用了這樣的東西卻沒得到該有的結果
看來我還得繳不少學費才行 唉... 也只好這樣子了

但是話說回來 文青們用底片三不五時拍影子拍腳丫子
有時因為硬體機能不足 或是對部分環節認識不夠
結果呈現出異於常態的結果 卻讓自己覺得很有fu
這樣子很好啊 我完全沒有意見 反正這本來就是自己爽就好
只是我比較龜毛 不希望自己花了錢花了時間 卻無法掌握太多
老實說我投資了不少錢跟時間下去 過程還算有趣
自己很確定過程中要的是什麼 能力能到哪邊
沒有品牌迷思 也沒有原廠情結 方法是人在想的 喔耶~
即使算一算 也已經砸了六位數字下去..... 始料未及啊


有時候還真羨慕那些文青們
-->你們的錢真的很好賺 而且你們真的很敢花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