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unday, May 31, 2009

遲來屬於hide的一晚in TW

去年傳出X-Japan要來台灣的消息
當時就上youtube找些影片看
中早期的X-Japan(甚至是X)我大都看過
當年台灣資訊也沒那麼多啦 沒啥大不了
中後期沒事飆個10幾分鐘 甚至半小時的單曲
不如看yoshiki跟小室裝模作樣彈鋼琴有趣些
而且hide也開始自己玩了 對啊... 就是hide

從無聊在SOGO的10樓紀伊國屋書店亂翻
恰巧從前西淘組長拿出了X的首張專輯
忍痛買了下來聽聽看 當年流行的是heavy metal沒錯
當時覺得鼓手yoshiki好酷 人美又會打鼓
半身蕾絲網襪雖然無法接受 但是真的很搶眼
taiji擺明是模仿GN'R的Duff 去趟美國回來有加分
hide怪歸怪 卻還是個矚目的焦點 沒想到他這麼會彈吉他
pata... ㄟ... 很有實力 嗯... 嗯...
其實當年以GN'R為靈感最明顯的是B'Z X還OK啦~
反正他們後來紅了 紅了"endless rain" 紅了"anything"
早期的"kurenai"跟"silent jealousy"還是比較好玩

然後hide跑出來自己玩 很娘砲 染粉紅色剪短頭髮
本來也沒啥興趣 卻覺得也還蠻有意思的
後來他弄了個Zilch 當時white zombie也跑出來自己玩了
結果hide似乎比X-Japn的hide更討喜
至少對我跟我部分朋友而言
這時候開始有視覺系的稱呼了
變調的Luna Sea 未定的Larc~en~Ciel 轉變中的黑夢跟B-T
還有GLAY... 所以音樂人hide的角色真的很吸引人

然後他就自殺了 hide死了 讓人意外的死了
對我而言又是個似曾相識 又是媽媽拿著報紙來告訴我
對某個好友而言 他當時人剛好在日本 整個無法相信...
沒多久出了張對hide致敬的專輯 裡面有好多不同類型的藝人
有重新詮釋 有翻唱 有remix 其實還蠻酷的~~~
這時候我也不在乎X-Japan在幹嘛了
反正yoshiki都可以加入GLOBE 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嗎?

去年X-Japan復活演唱 後來yoshiki又說昏倒還是送醫
不意外了吧... 從看VHS的時候就不意外了 經常上演啊
5月30日 X-Japan總算如期登台演唱 Sugizo以客席樂手上場
再次的不意外 yoshiki搶盡風頭 還穿了婚紗上場... 喔...
話說宣稱hide以投影畫面的方式 穿插在現場的銀幕上
若是不看舞台上的狀況 其實還真的以為hide也在演出live
板橋沒車位 晚進去的結果就是穿越人群 錯過幾首歌+煙火
ISSA很稱頭就是了 他旁邊的朋友遠從日本來cosplay
他跟我說 "我很不能接受toshi變成賀一航 差太多了吧"
我看了一下後說 "現在是賀一航跟葉全真(yoshiki)在台上嗎?"
沒有看到最後有點可惜 因為ISSA覺得散場很恐怖 先走好了
反正他也聽到"endless rain"了 當時看來應該不會再encore
很可惜的 沒有聽到X-Japan的團員作"Pink Spider"
或許因為這是X-Japan的演唱會 不是hide的悼念會吧...
不過過程中 toshi跟yoshiki不斷地喊著hide
身旁的粉絲也是 只要看到hide的畫面就會尖叫 (應該有人哭吧)
倒是在encore前 現場後援會的好像有人求婚耶 好酷喔

跟呆呆拿票的時候 講好要帶個粉紅色的東西在身上 哈哈哈哈
老實說 如果以hide而言 昨晚的演出我沒有太感動的地方
倒是之前RIZE來唱野台時 Jesse對著天空喊著hide
那個時候我還真的有被爽到 就只差外型沒有搭到了


向hide致敬時的pink spider toshi有點吵...


Sugizo超稱頭的!!


JESSE的版本很有兼容的味道 原本hide就不想走老X-Japan的speed metal路線了


原版的粉紅蜘蛛 hide我們懷念你~~~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