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Wednesday, July 22, 2009

這輩子第一次為了看太陽以致睡不夠

今天的新聞主角是日蝕 超級難得的現象
果然八點多我娘就很興奮的叫我起床
(事實上他昨晚就跑來跟我要底片 還補充說是不要用的底片
誰沒事會有不要用的底片啊? 到手了還要再補充是不要用的)
剛起床對著太陽看是個很蠢的事情
眼屎跟眼淚一起飆出來是很爽的事情

我娘早就準備好那捲被犧牲的底片(過期負片)
經過眼屎+眼淚cross-over的我先去洗臉
突然想到防潮箱裡頭有濾鏡
原本覺得礙事的玩意兒現在派上用場了
底片+濾鏡=相當好用的觀日蝕簡易器材

我家陽台剛好面東 所以到結束時太陽也已經爬到看不到的位置了
因為太陽跟月亮爬得說快不快 變化卻也頗大的
我娘突然說要不要拍下來 拍下來多帥
老實說 我還怕數位相機爆掉咧...
因此犧牲小數位DC 同樣拿著120相機的濾鏡+底片
但是手振相當嚴重 可惡...
直到有些雲層把可怕的太陽直射光給遮住 才能張眼看日蝕

搞著搞著也十點多了 原本打算睡回籠覺的也破局...
電視上全部在講日偏蝕 還有錢塘江大潮
當然也有些異象之說 以及世界各地的日蝕新聞
maurice不知道是怎麼著 慌慌張張的感覺很緊張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昨天急性皮膚炎讓他不舒服
不過... 他躲我床上時跟平常不太一樣
身體是伸直的 頭埋在我還沒疊的被子裡
而且平常他頭是向外的 今天日蝕的時候相反
反正... 就是個不對勁 卻又很可愛 哈哈哈哈哈

據說也沒有下次了吼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