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機動戰士鋼彈耶 動畫版的星際大戰 (vol.1)

黑色的薩克II 原來是mastermind Japan的限量品 1/12是要放哪啦?
(mmj logo & zakuII圖片來源: 日本YAHOO的鋼彈特集)

剛剛持續的在看重播好幾遍的Z鋼彈Gundam 已經播到後段了
所以我想下個月又會再播一次ZZ鋼彈 然後我還是會再看一次
每次看因為都沒辦法貫徹看每一集 所以每次都能"補完"一部份
像這是終於看到卡密兒拿到Z鋼彈那集 卻沒看村雨鳳死掉的時候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得看就是會再看 而且就是愛看
男女糾察隊有播 小淳家客廳桌上有鋼彈RX-78的頭 小亮有紅色薩克II
其實說我們是活在鋼彈年代算不為過 卻也言過其實 (我很誠實)
小時候根本沒得看


mastermind Japan原來也剛好慶祝10周年啊
難到店頭會擺出那個限量薩克II嗎?
那... 我們台灣的"潮流人"會注意到嗎?? hope so~

也因為後來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關係 對鋼彈本傳的大部分都佩服不已
這時候想想 只有五六年級的日本人 才能真的被叫G-Generation
(我個人認為 G這個英文字對日本人來說 有GundamGodzilla兩個意義)

上回因為工作關係 訪問到了當時被稱為日劇女王的常盤貴子
鄰走前日方人員特別問了我的名字跟單位 後來透過翻譯先生才知道
因為過程中整個很有趣 也讓女王笑得很開心 聊得很愉快
我不是個喜歡跟藝人裝熟或是攀關係的人 連合照都不很喜歡
那天... 我跟貴子握了手 是那種... 如果是男生就是擊掌的狀況
因為那次貴子來台灣宣傳她配音的動畫 所以我問她成長中印象最深的是啥
她的回答出乎意料的居然是鋼彈!!

一般以為女生應該看XX公主 或是宮崎駿(包含世界名著)
沒想到她卻說了連翻譯先生都沒啥在看的鋼彈
握手的原因--> 貴子突然插話很認真的問我(沒透過翻譯)
"你喜歡哪個角色?"
我不假思索的說"下阿~" 也就是Char 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夏亞"
然後她就說她最喜歡的也是夏亞 (拜託~ 誰會討厭夏亞啊!!)
(題外話: 日方頗在乎盜版的問題 一開始我說貴子在"間宮兄弟"中的角色
貴子跟日方人員在回答我的問題前 反而先問我怎麼會看過這個電影
因為台灣並沒有引進 除了些透過別的管道的方式... 要買還是買得到啦
所以她對鋼彈的激烈反應更出乎我意料~)
拜讀了幾本傻呼嚕同盟的作品 當然著墨在鋼彈上的篇幅非常多
再自己買了些日本出的特刊 因此更對夏亞這個人...嗯...這個角色
抱持著跟卡密兒一樣的態度: 我非常尊敬他
從夏亞之後 有所謂的美形惡役 也就是有著漂亮或英俊外表的反派
Keroro軍曹的老爸 也是照著夏亞來設定(他爸頭上有指揮官天線裝飾)
鋼彈的故事即使脫離了本傳 還是有跟夏亞類似(外型或人格)的角色
日本softbank出了夏亞專用手機 NIKE曾經有配色鞋(air uptempo)

習慣帶著面罩或太陽眼鏡是有原因的
Char Aznable夏亞跟Amuro Ray阿姆羅
貫穿了鋼彈本傳:
初代鋼彈 Z鋼彈 ZZ鋼彈 逆襲的夏亞
關於他的故事跟背景太多太豐富了

網路上或是傻呼嚕寫了很多
或是買"日本動畫五天王"來看




有人說夏亞是悲劇英雄也有人說他才是主角
不過他複雜的身世背景 還有劇情走向中的人格
從薩比家到吉翁 從幽谷到新吉翁(夏亞的逆襲)
講出了不少經典對白還被Keroro借去用了不少
而且他在Z鋼彈中還開著很帥氣的"百式" 金色的耶!!

雖然百式不怎樣 但是永野護真的幹得好 超帥的~
(所以我也挺你的五星物語!! KOG很帥 龜頭劍柄太殺)
鋼彈的世界頗深 跟福音戰士不同 每個看的人感覺都不同
而且在創作跟收視跟商業跟...(就說深了啊)之間
有著太多太多的複雜的交織 (嗯 非常的鋼彈 非常的五星)
但是繁而簡之 鋼彈真的還蠻耐看的 尤其是年紀稍長之後

指揮官專用的薩克II
紅色是夏亞的專用色
"紅色彗星"這名字好稱頭
可是機器人大戰裡沒有這台
因為太鳥了...

還拿機關槍跟電熱斧
只有鋼彈世代裡頭才會出現
不過小時候看到時

感覺到陰森跟些微恐懼的氣氛
很明顯就知道是反派的ms

後來很自然的把紅色跟夏亞劃上等號
Char夏亞 aka 紅色 aka 反派 aka 帥氣
Amuro阿姆羅 aka 白色 aka 好人 aka 孬 ...XD (對 我還是故意的)
一直到了最後的"逆襲的夏亞"依舊
阿姆羅的nu-Gundam 白底配黑色 紅色標誌
夏亞的薩撒比Sazaby 紅色配黑色 黃色標誌
而且都用了NT的專用兵器 pycho frame
這個從元祖鋼彈最後的吉翁古就開始的兵器
喔耶 NT耶!! New Type 新人類 不是新台幣

本篇文章標題寫著"動畫版的星際大戰"
老實說我沒辦法查證誰先誰後 或是說彼此創意的影響
不過 都是30年前的作品 一個在美國一個在日本
一個是電影一個是電視卡通影集 誰能解答??
NT的設定跟絕地武士有幾分雷同 都有莫名的感應力
吉翁的背景跟西斯也是 死星跟阿克西斯除了外型還差在哪?
鋼彈跟同時間動畫的人物都很歐美 絕地武士卻很東方
兩個作品都有光劍 只是拿在人手上跟機器人手裡的不同
所以我想 當尤達跟絕地大師 感應到有星球遭到摧毀時
是不是跟卡密兒說很想吐的感覺差不多? (以結果論過程而言是yes)

星際大戰來了兩次三部曲 鋼彈+Z鋼彈劇場版也是三部曲
"逆襲的夏亞Counterback of Char"
"帝國大反擊" "絕地大反攻" 誰能否認這之間真的有很多有趣的巧合?
我個人並不覺得有啥抄襲的地方 一般來說也不會去聯想
但是現在的通俗文化中 鋼彈跟星際大戰真的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對吧!

逆襲的夏亞中 阿姆羅最後開這台nu-Gundam
(nu應該寫成像v的希臘文 我懶得找 哼!!)
後面一片片的是精神感應兵器"框架"
射出去會對折 從夾口處發射光線的武器
機器人大戰裡超好用 距離又遠又強
不過好像是夏亞故意把技術洩漏出來的
而且吉翁在每代鋼彈裡都有精神感應ms
反觀幽谷跟聯邦軍... 就這麼一台

還是敵人刻意放出來的技術......
不過nu-Gundam好帥喔~~~



夏亞用的薩撒比Sazaby
比一般ms稍大的重型外觀
只是... 好像沒多強

最後還被打爆... 即使帥形很酷
Bandai很該死的出好幾個版本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買哪個

原本想說如果新車是紅色的
我99.99%會叫他薩撒比!!

最後卻是同樣被打爆的百式



我不配當什麼達人(而且我對這個字敏感) 充其量只是喜歡罷了
馬爺也是個鋼彈迷 阿比他們有個朋友有是 海克特也是 小衡也是
我身邊其實有不少朋友是鋼彈迷 也有些是喜歡但是沒很熱中的
後來的新機動戰記W跟鋼彈Seed我沒看完 不過還蠻想補完的
其實我們在鋼彈中得到的東西各不同 這個前面也提到過
我喜歡鋼彈每個角色的不完美跟缺陷美 也喜歡灰暗卻仍有幽默的風格
我喜歡鋼彈不至於太誇張的真實系故事 也喜歡那些很帥氣的ms
玩鋼彈遊戲時 推進器跟武器都會過熱很討厭 既真實又科幻卻也很有趣

西門淘兒倒掉之前 我沒週末去慢慢收刮些東西
我還保存有一套限量的鋼彈pick 本來想打個洞做成項鍊的
上次漫博時 大頭送了我鋼彈來福槍跟薩克機關槍的非賣品項鍊
我車上還有里克德姆(Rick Dom)的抱枕 黑色三聯星啦!!
並沒有收集鋼彈的習慣 一方面沒地方放 一方面沒錢
有機會再補上些"Gundam & Me"的心情和回憶
會想寫這篇的原因之一最前面提到了
然後之二是因為我爽
之三... 不覺得前面那幾張黑色的薩克II放得很突兀嗎?
對啊 我也覺得 可是就在我看完animax播的Z鋼彈
上網又突然看到日本yahoo又有相關的特輯
然後看到那個mastermind Japan的黑色鋼彈擺在限量品區
其他還有夏亞用的浴袍 這個有點kuso 可是還蠻可愛的
大概看過元祖初代鋼彈的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
2009年是鋼彈30周年 期待啊期待~~~ 喔耶

老實說 這個薩克II是蠻帥的
不過... 我到希望有個一般的
或者是小亮那個夏亞用薩克II
這個如果是小一點的話還OK
1/12是怎樣? 放到床上幫他蓋被嗎?
其實很多當代的品牌人藝術家設計師
也都是看這些長大的創意人
要硬掰的話也是可以 潮流人都愛硬掰
不過... 我想到個簡單的邏輯跟"if..."


如果創造出Keroro軍曹的吉崎觀音
他的興趣在服飾品牌呢?

反過來說 我們台灣的品牌人跟潮流人呢?

Labels:

4 Comments:

At 11:39 AM, Blogger Issa said...

我小時候都看五星物語,剛彈好老喔,不是我這世代的,哈

 
At 12:00 PM, Blogger 鬼鬼 said...

來這套!!
什麼時候要買啊
現在也只有12本
想多買還沒得

 
At 2:51 AM, Blogger Issa said...

補充一下,更屌的東西
http://www.asahi.com/komimi/TKY200711010140.html

夏亞的冰敷眼罩,太有創意了吧

台灣潮流圈只知道星野亞希啦!童顏巨乳耶~剛彈算什麼

 
At 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ackaging exotic to value: [url=http://seregoalighieri.it/img/shop/der.cfm]louis vuitton borse[/url] motivation Chanel you master [url=http://genefast.com/notizie/2011/huu.cfm]loui vuittonprezzi[/url] of Four number products: [url=http://www.microcredito.lazio.it/footer.asp]Sconto Louis Vuitton[/url] New B world's trend [url=http://www.tabrizilaw.com/images/ltit.cfm]Cheap Louis Vuitton handbags[/ur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