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Thursday, April 03, 2008

太好騙了我

最近想買台單眼數位相機給自己
好朋友們果然說出我想聽到的意見
同事或說同業們說出了我不意外的建議
覺得比較好玩的是 為什麼會問我想拍什麼呢?
不然就是問我為什麼想買 這很重要嗎?
我可沒想要當個專業攝影師 更沒想靠拍照出頭
說穿了 就跟打電動或是買衣服一樣 手癢啊~

於是乎 上網看些介紹跟知識成了最近的習慣
也於是乎 看到了這台新的入門相機的電視廣告
超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啦!!! 有三個版本如下:

獅子篇

企鵝篇

鬥牛犬篇

看了最近的日本雜誌以及國內所謂較專業的論壇
大部分會拿來跟另兩家廠牌的近等級機型作比較
我並非專業人士 所以上youtube看廣告比較

韓國版的Nikon D60廣告
日本當地是木村哥當代言人 南韓的部份則找了RAIN
好啦~ Nikon猛打帥哥牌就對了
台灣呢? 沒瑯啦 難道要弄個無法接受的Nikon X STAGE?

內地跟香港是王力宏耶 原來他是華人區的帥哥代表


SONY的alpha 350果然很Sony 果然很廣告

對岸播放的alpha200電視廣告 還是很Sony 還是很廣告

韓國版的alpha200電視廣告 前半段讓我聯想到7-11關東煮...

O牌沒看到日本版的廣告 南韓版的是BoA

雖然我早決定好要買哪台相機了
不過... 那三篇動物廣告讓我又"中招"的是廣告歌
我乍聽之下就覺得耳熟 熱心的日本網友打出了我的疑惑
果然是甲本Hiroto!! 正確說是the High-Lows的歌
因為日本的該機型號是KISS系列 先前用小鬼扮成KISS

小鬼們不但唱著KISS的歌 最後還有哥吉拉出來鬧 好帥~
the High-Lows那首歌剛好也有唱到kiss kiss kiss...
我想 這應該是個the sig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倒是看完了其他所謂競爭對手的CF後
最近看到的文章跟評論閃入我的腦袋
這不禁讓人好奇了 為什麼人家都找了代言人跟明星拍廣告
但是這家卻用了三個可愛的動物家庭呢?(跟那首讓我中招的歌)
其實功能上不都是那樣 許多玩攝影的也都會說
"鏡頭比相機重要 相機後面的腦又比任何器材重要"
如果用這個邏輯 大部分的廠商仍在廣告中強調新功能
補捉歌星跳舞的畫面 或是任何狀況下都不想錯過的畫面
那... 睡到翻的小狗? 鑽出來的小企鵝? 打鬧的小獅子?
從獅子篇看來拿相機的是爸爸
小獅子們打鬧過程跟明星跳舞 都算是在捕捉動態畫面
韓國人冒雪去拍樹 嗯 很感人嗎? 企鵝可是常年都在冰原啊
(雖然因為暖化的樣子 南極冰棚好像破裂了 北極也是一堆融冰)
小狗睡覺厲害了 那是沒啥光線的室內耶 其他家可沒提到這點

我看有網友說 KISS系列那台針對退休老人及女性消費者
結果日本那邊的廣告用三個動物直接涵蓋所有 這樣的隱喻真厲害
重點是因為是可愛的動物 所以也沒有什麼"針對某族群"的問題了
相對了 直接接收到的是好可愛的感覺 整體印象加分很多
對像我這樣的"即將購買者"來說 那些規格啦什麼的 其實不用電視廣告說明了

想到這邊又讓我好奇 為什麼當初用KISS來當系列代號呢?
我的解讀是
因為KISS雖然好像有點害羞有點曖昧
不過對你親近的人來說 KISS就代表了一切
因為他可愛 所以你想KISS他 這是很自然也很直接的傳達關愛
這個KISS代號在其他看起來帥氣又拉風的數字跟字母中 真的很特別

高招啊 真是高~~~ 不得不再次佩服這些日本人了 好稱頭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