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NE DAY

Friday, April 04, 2008

前幾天跟前同事的有趣對話

前幾天跟個以前坐我對面的同事聊天
其實那時我在寫東西啦 就... 也好久沒聊了 OK囉~

突然話題講到潮流人捲褲管這檔事
前同事以下用"D"來代稱之

D說潮流人們捲褲管是因為怕騎單車時鏈條弄髒褲子
我說真的嗎? 聽誰說的呢
D說好像是某雜誌上說的 (我印象中某blogger也有提到)
我說捲褲管這檔事 只有以前沒錢買訂作褲的人才會做
有沒有? 拉直先 然後向內折角 褲管反折起兩圈固定
現在年輕人應該就不懂了 以前曾經流行褲管六吋過 哈哈

D剛開始頗high的述敘這個潮流人單車褲管論
我提出疑問: 從沒看Matt Huffman捲褲管啊
那些玩BMX的高手們 好像沒幾啥人捲褲管的啊
D又說了 不但怕弄髒 還怕被鏈條捲進去
這更妙了 我從沒看ESPN玩半管因為褲管被捲進去摔車的
D再說 這個不是他瞎掰 是真的有人這麼說 還拿EDC當例子
好啦 我想說的是...

騎過腳踏車自行車隨便什麼用鏈條跟齒輪驅動的人力車的人
褲管被捲進去卡住的機會有幾次?
再者 我發揮空想科學讀本的物理精神以及金田一的邏輯推理
著長褲者若蹲下或坐下 只要是彎曲膝蓋的動作
褲角自然會因為拉扯的緣故而往上拉起 因而露出腳踝或更多
(褲管超過腿長4吋者不在此作討論 穿著3吋以上高跟鞋之辣妹亦然)
也因為這個原因 男生在正式場合時必須穿著黑色或深色襪子
有誰看穿正式西裝的男人還穿白色運動襪的? (外星邁可除外)

腳踏車的前進原理為腳踏板所驅動的輪軸齒輪
卡在相連鏈條凹槽中帶動另端的後輪而轉動 也因而前進
不管你怎麼變速怎麼改變前後的齒輪直徑
你的雙腳踩的踏板永遠在那邊 也所以最接近齒輪的是啥?
當然是你的雙腳啊!!
也所以最危險的是什麼? 雙腳上鞋子的鞋帶
與其說褲管會捲進去 不如說鞋帶更容易纏住吧
也所以之前就有鞋子加上魔鬼沾蓋子的設計
也所以很多單車鞋是沒有鞋帶的
難道在環法自行車賽時喊暫停 然後蹲下來綁鞋帶嗎?

這時D說他不知道該相信誰了
我說沒有必要相信誰啊 這都只是個說法而已
我又說了 如果說是怕髒我就認了
但是穿短褲的時候呢? 難道要像國共會戰時那樣打綁腿嗎
人家老墨都穿白色半統襪騎lowrider了 沒在怕的啦~

我沒有要酸誰或是吐誰槽的意思
不過呢... 我對這個潮流現象的解讀是...
"潮流人的長褲動輒上萬 不得弄髒也"
所以我們還期待今年夏天 街頭潮流人開始學打綁腿吧~

共勉之~ 空想科學讀本萬歲!!

Labels:

2 Comments:

At 4: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騎fixed gear你就知道褲管被捲進去的爽快了...只有bmx才叫腳踏車喔??

 
At 4: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tt Hoffman還拼錯...

 

Post a Comment

<< Home